利用wiki我们还能做什么?

xilihualamell 2006-08-09 01:50:30
Wiki--一种多人协作的写作工具。Wiki站点可以有多人(甚至任何访问者)维护,每个人都可以发表自己的意见,或者对共同的主题进行扩展或者探讨。
   Wiki指一种超文本系统。这种超文本系统支持面向社群的协作式写作,同时也包括一组支持这种写作的辅助工具。有人认为,Wiki系统属于一种人类知识网格系统,我们可以在Web的基础上对Wiki文本进行浏览、创建、更改,而且创建、更改、发布的代价远比HTML文本小;同时Wiki系统还支持面向社群的协作式写作,为协作式写作提供必要帮助~
因此wiki可以说是一种建站的工具,wiki考虑让更多人参与建设,因此它的语法与HTML相比要容易的多,几乎与普通写字板编辑文字差不多,很容易上手。wiki很适合做百科全书、知识库、整理某一个领域的知识等知识型站点,几个分在不同地区的人利用wiki协同工作可以共同写一本书。 Wiki的写作者自然构成了一个社群,比如IT wiki(http://wiki.ccw.com.cn/index.php),系统为这个it社群提供简单的交流工具。与其它超文本系统相比,it Wiki有使用方便及开放的特点,它可以吸引更多地IT强人发挥自己在各领域的强项来共同完成这项工作,所以Wiki系统可以帮助我们在it社群内共享it领域的知识。
我昨天在回家的路上想了一个好玩的方法,是不是大家可以用wiki来写一本小说,一个人控制小说中的一个人物,开始的提纲只定了大概的发展方向,在写完前谁都不知道另一个人物的具体想法,只有那个作者知道,但他(她)又不完全清楚别人的想法,小说有一个大家认同的结束标志或章节结束标志,最终完成,这个小说将是什么样的呢?呵呵,应该很有趣吧?
...全文
101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5,65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开发应用服务器相关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应用服务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