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一个新手问题

fwwoi01 2006-08-23 08:52:17
我想问一下 在建立网络编程的时候 在建立新工程的时候点了windows sockets复选框有什么用啊 书上只是说要点 也没讲为什么 而且我也没发现点和不点有什么不同 谁能告诉我啊

还有两个地方我也不太明白

if(m_sMySocket.Receive(pBuf,iBufSize)==Sokcet_ERROR)

if(m_sMySocket.Accept(m_sMySecondSocket))

这两句书中好像说是侦听和接受消息 我想问一下运行到上面两条语句的时候是等待有连接和消息过来的时候才继续运行下面吗 如果那样的话 程序是不是就不能动了吗 但我点窗口好像还正常 好像是在运行窗口过程的同时 在侦听和接受消息吗 关键就是这个不太明白 难道是类似线程运行窗口的同时有另外一个线程在侦听和接受消息吗 那如果有消息来了他是怎么运行的啊 有消息来的时候窗口过程在做什么 它能接受到侦听和接受消息的消息吗

书中的例子还有几个函数
onAccept
onClose
onConnect
onReceive
onSend
这几个是在主对话中添加的好像叫事件函数
什么叫事件函数啊
但好像并没有什么函数调用他们 这些函数是谁调用的啊 是主对话框的消息函数吗 他们是自动调用的吗


现在我是一片迷茫啊 请各位高手指点

...全文
125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种菜的 2006-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先用SOCKET API写段网络代码,体会一下阻塞与非阻塞的区别。
ppzine 2006-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建一个空工程,然后
#include <winsock2.h>
#pragma comment(lib, "WS2_32")
不就行了.
建议先看socket的书吧.不要上来就用CSocket
f_acme 2006-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把基本的socket的概念弄懂才行的。
huqian2003 2006-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阻塞,同步,异步,Windows消息机制等这几个基本概念搞清的话,你的问题就容易说清楚了

18,35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网络编程
c++c语言开发语言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编程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