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学者关于Modem通信的几个问题
1. 决定Modem的实际传输速率的有一个因素是;足够的带宽--ISP能否提供足够的带宽,如果同一时间段上网的人很多,传输速率就会随之下降?(出自《VC串口通信技术与工程实践》人民邮电出版社) 一台计算机接Modem,这个Modem再和对方计算机的Modem相连,对方的Modem再接对方计算机。在这个通信链路中,Modem与Modem是通过一根电话线连接起来的,为何说受带宽的限制?
2. 关于传输速率的问题:Modem有两种传输速率,(出自 同上)一个是DCE速率(Modem与Modem间的通信速率)和DTE速率(Modem与计算机通信速率),那么Modem有两种安装方式:内置和外置。问题是:当选择外置时,可以通过API函数设置串口的通信速率,当选择内置时,Modem插在主板的插槽上,这时如何设置DTE速率(Modem与计算机通信速率)?还有个问题就是DCE速率(Modem与Modem间的通信速率)是与你使用的Modem有关(也就是说它的出厂配置有关)还是可以通过AT命令来设置呢? 那么这整个通信过程中的通信速率到底是多少呢?
3. 用户可以设置与之相连的Modem的参数,并且可以拨号,但另外一个Modem(连接对方的计算机,特别是连接的是其它设备,如单片机),这时对方Modem如何能响应拨号方的请求等等?
请哪位对Modem通信有深究的大哥指点迷津!!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