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学者关于Modem通信的几个问题

nierong527 2006-11-06 04:32:37
1. 决定Modem的实际传输速率的有一个因素是;足够的带宽--ISP能否提供足够的带宽,如果同一时间段上网的人很多,传输速率就会随之下降?(出自《VC串口通信技术与工程实践》人民邮电出版社) 一台计算机接Modem,这个Modem再和对方计算机的Modem相连,对方的Modem再接对方计算机。在这个通信链路中,Modem与Modem是通过一根电话线连接起来的,为何说受带宽的限制?

2. 关于传输速率的问题:Modem有两种传输速率,(出自 同上)一个是DCE速率(Modem与Modem间的通信速率)和DTE速率(Modem与计算机通信速率),那么Modem有两种安装方式:内置和外置。问题是:当选择外置时,可以通过API函数设置串口的通信速率,当选择内置时,Modem插在主板的插槽上,这时如何设置DTE速率(Modem与计算机通信速率)?还有个问题就是DCE速率(Modem与Modem间的通信速率)是与你使用的Modem有关(也就是说它的出厂配置有关)还是可以通过AT命令来设置呢? 那么这整个通信过程中的通信速率到底是多少呢?

3. 用户可以设置与之相连的Modem的参数,并且可以拨号,但另外一个Modem(连接对方的计算机,特别是连接的是其它设备,如单片机),这时对方Modem如何能响应拨号方的请求等等?

请哪位对Modem通信有深究的大哥指点迷津!!谢了!
...全文
211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ierong527 2006-1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问楼上lfchen能不能留下QQ、MSM或e-mail?
一条晚起的虫 2006-1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根电话线可以带多路用户,在节点分开,也就是说节点后有多条线,节点之间只有一条
一是两个Modem之间,一个是Modem一计算机之间, 一样设置波特率。
调制协议,通讯协议,同一协议下可以用多种速率。V.32好像最高支持到115200
nierong527 2006-1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lfchen的指点!
“一根电话线可以供多路使用”怎么理解啊?一跟电话线两端分别接两个Modem啊?难道每端可以接多个Modem吗?
模拟串口,Modem通讯速度与modem的波特率相关
是的,比如说用外置Modem吧,那么可以通过DCB来设置串口的波特率,但是这是对串口的设置,并不是对Modem的波特率设置啊?而且Modem有两种波特率,一是两个Modem之间,一个是Modem一计算机之间,这两个分别如何设置啊?一般Modem有调制协议,如:V.32 ITU ,这到底是指哪个速率呢?
一条晚起的虫 2006-1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odem与Modem是通过一根电话线连接起来的,为何说受带宽的限制?
----
一根电话线可以供多路使用

Modem插在主板的插槽上
-----
模拟串口,Modem通讯速度与modem的波特率相关,可以设置

Modem本身就是一个单片机,有完整的串口通讯机制

18,35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网络编程
c++c语言开发语言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编程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