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ta下如何写注册表把程序加入防火墙exception?搞不定就得丢饭碗了,救小弟一命!!!

dihuo1981 2006-11-09 02:20:52
xp下可以写在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SharedAccess\\Parameters\\FirewallPolicy\\StandardProfile\\AuthorizedApplications\\List\\写入值,例如:

name: D:\\Program Files\\Skype\\Phone\\Skype.exe
type: REG_SZ
value: D:\\Program Files\\Skype\\Phone\\Skype.exe:*:Enabled:Skype


vista下对应的路径应该是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SharedAccess\\Parameters\\FirewallPolicy\\FirewallRules\\

发现skype可以实现:
name: {30120CDE-6E01-4D30-982F-E44421994741}(这是个固定格式的随机串,并且白名单里的第三方软件name都是这种)
type: REG_SZ
value: v2.0|Action=Allow|Active=TRUE|Dir=In|Protocol=6|LPort=1778|Name=WTT Client|AutoGenIPsec=FALSE|Edge=FALSE|


发现name项是一个随机的串(至少不是固定的,不像vista,就是安装路径),我使用RegSetValueEx(),name项自定义或用路径,系统都不识别,结果就是exception添加不成功.

问题就是这样,请各位指点一下,谢谢!
...全文
221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almax 2006-1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今天才看到这个帖子,真逗
你们公司除了你就没有别人了?
搞不定就开除,有这样的老板?
olncy 2006-1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
Iamme 2006-1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原有的方法很多在vista下都不可行了
wflth 2006-1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
龙凤呈祥焱 2006-1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DOWS防火墙不是提供了一系列的COM接口吗??
干嘛舍近求远???真郁闷.
FlyOverSea 2006-1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把他加进防火墙不是失去作用了吗?于其这样,还不如把remote registry服务关掉来的爽快
BoXoft 2006-1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可以,微软就不会说vista安全
gaooo 2006-1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

18,35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网络编程
c++c语言开发语言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编程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