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位帮我解释一下arm中ISP,ETM,JTAG的意思和关系?

ywchh 2006-12-21 10:27:54
在研究rtos的时候,买了一个arm开发当平台,里面有几个概念不是很清楚,
ISP,ETM,JTAG都是和下载程序,仿真调试有关的几个接口,请问下他们的关系和具体的含义是什么?
...全文
1229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bing7 2007-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这么一个理解的:

JTAG这是一个统一的仿真接口标准,只要芯片对它以直接,用符合这个标准的仿真器都能对芯片进行仿真,调试
ISP,在线编程,它只是区别于之前的编程器模式编程而已,也就是不再需要专门的编程器,只要简单的接口电路就能实现程序的下截,一般的仿真器都会再上这个功能,有些芯片则是采用更简单的芯片自己的异步串口之类的接口实现.

就是各种标准,看你的仿真器的支持层度...
xmoon1983 2007-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收藏,学习。
goodluckyxl 2006-1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SP 好像是叫系统内编程,就是自编程的意思
jtag 是一个接口就像串口一样引出几个脚 遵循一定标准来传输数据
etm不知道
goodluckyxl 2006-1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通过jtag接口来实现上位对下面的编程
还有一个叫iap好像在应用编程 in application program吧 那时可以
通过任意通道自编程
ywchh 2006-1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不能解释的详细点呢,其实大意也知道,就是不能联系起来。
isp :in system program 系统内编程的意思,就是不用把芯片从电路板上拔出来到专门的工具 里去重新写程序,可以通过isp直接把程序写入到芯片中。
jtag:就是仿真调试接口,通过这个连接电路板和pc上的调试软件。
etm是跟踪调试接口。

以上的意思我大致明白,只是其中的关系不清楚,isp和etm是通过jtag来实现吗?谁能给我把其中的关系将清楚呢。我以前开发的时候在电路板上连几根线,然后通过烧芯片的机器写hex文件,这个算不算是isp呢?

21,5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
社区管理员
  •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