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 良好的结对编程是团队合作完美进行的必要条件吗?

GreyZeng 2021-07-16 17:22:10

原文地址

构建之法第三版中提到

为什么这一节要讲这么多两人合作的反馈问题?因为,如果软件工程师连一对一的合作都做不好,不能有效地去影响同伴,让合作双方都能从合作中收益,提高水平,那大家就别扯什么团队合作这些事。

那么:良好的结对编程是团队合作完美进行的必要条件吗?

...全文
466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reyZeng 2023-0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4:一个人的实力再强也是无法承担起开发一整个大项目的工作量,团队合作是软件开发中不可或缺的一环。结对编程应该算是一个小的团队,要能够和许多人一起合作,那应该需要先学会和部分人合作,当然,跟一个人磨合应该比一群人磨合要容易一些吧,但是要开发大型项目总是得许多人一起合作,当你前有了良好的结对编程经验,对于更大的团队合作肯定会有所帮助,但良好的结对编程应该和团队合作完美进行的关系不大,因为不同人有不同习惯,不同人的技能水平也不一样,两个人协调配合总是比一群人协调配合应该要更容易指挥和分配任务。
原文地址:https://bbs.csdn.net/topics/613014605

GreyZeng 2021-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经过一学期的体会,我的答案是肯定的。结对项目带给我的体会我已经在结对总结中提及,总的来讲其带给我最大的收获即为“跳出小我,从团队的利益出发去思考、处理问题”,这样的收获也使我能更快的适应团队项目开发中和各组员间的合作。在Alpha、Beta阶段发现程序漏洞后,大家都抢着抓紧修复,即使测试中遇到其他部门实现错误导致的Bug时,也会先力所能及地进行测试分析,这样的良性环境也保证我们小组每个成员都能够有效地处理意料之外的工作请求。

GreyZeng 2021-07-19
  • 举报
回复

60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程序员。写过:移山之道,编程之美,构建之法,智能之门。
软件工程软件构建团队开发 企业社区 北京·朝阳区
社区管理员
  • SoftwareTeacher
  • GreyZeng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