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激励一个敏捷的团队的动机是什么?

GreyZeng 2021-08-07 16:20:13

原文地址

教材P116有如下段落:

自主管理:以前领导布置了任务,我们实现就可以了,现在要自己挑选任务;每次Sprint结束之后,还要总结不足,提出改进,并且自己要实施这些改进。“自主管理”不等于“没有管理”。

敏捷团队能够不断迭代开发,及时跟进用户需求并保证进度推进和质量,其最重要的能力在于自主管理,然而,对于一个敏捷团队而言,什么是激励他们自主管理和不断迭代的动机呢,或者说,该怎样对敏捷团队整体的贡献进行评价呢,团队内部可以从分工和任务中评判个人贡献度,但是从一个公司的角度,对于敏捷团队的的贡献,应该是用户的满意程度,抑或是迭代开发的次数,还是完成项目的时间花费呢?从哪种角度进行考核,来产生一个既能够激励敏捷团队跟进用户、不断迭代、自我纠错,又能够合理的评价其贡献的方法。

...全文
233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reyZeng 2023-0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合适的个人定位和分工(打工人抛开money、学生党抛开分数的情况下)。发挥自身优势才能获得满足感,才能持续前进,项目才能推动,以此良性循环。在理想条件下,相较于随机安排,可能根据每个人擅长的方面以及意愿进行分工更利于团队的发展。其次是一个优秀的领导者,这其实与第一点的分工挂钩,能够适当的push,会安排,会推动整体进度,合理安排汇报,有信服力。

原文地址:https://bbs.csdn.net/topics/613465682

GreyZeng 2022-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旧:企业中的话,应该是money优先,其次是想获取更加优异的成果,对美好未来的展望。而且激励团队的首要前提是需要团队内的成员对项目都要有最起码的了解和热情,而不是每天干活应付了事。很多游戏设计师和策划跟不玩自家的游戏一样,更新和调整只是为了应付开会,导致天天被玩家喷。校内项目的话可能大佬们会为了绩点更加努力,也有人为了项目能到及格线而努力。
新:在这次的项目中。对部分成员来说,小组长安排的每日任务与每晚开会检查工作成果能起到很好的激励效果。另一些成员则是出于对项目的责任感和项目完成后的期待感去定制、分配、执行任务。对我们整个团队的主要激励动机就是责任感。

原文地址

GreyZeng 2021-08-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团队的激励太重要了,人是有惰性的,用什么去激励一个团队不断向前呢?在企业中,无非是工资和绩效,对于创业者,更多的是对未来前景的期许和对开发的巨大热情。对于一个学校中在软件工程课程的小组而言,其实处于中间的位置,首先,我们是一群学生,“分、分、学生的命根”,对于小组最大的推动力之一,正是课程对学生的考核本身,然而,考核起到的只是PUSH的作用,要想发挥每个人的主观能动性,使团队具有更高的效率和更完美的表现,就需要别的激励因素,那就是利用创业团队的热情来进行开发,让产品富有魅力,不仅是对用户而言,更是对开发者而言,只有团队喜欢这个产品,才有更大的激情去开发,去迭代。
原文地址

60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程序员。写过:移山之道,编程之美,构建之法,智能之门。
软件工程软件构建团队开发 企业社区 北京·朝阳区
社区管理员
  • SoftwareTeacher
  • GreyZeng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