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个人在团队中角色就像是一个流水线上的机器吗?

GreyZeng 2021-08-07 16:18:54

原文地址

教材P47有如下段落:

软件开发有很多个人的、感情驱动的因素……我总觉得灵感是属于业余爱好者的。我们职业人士只是每天持续工作。今天你继续昨天的工作,明天你继续明天的工作,最终你会有所成就。

在作者关于团队对个人的希望这一小节中,为了说明个人需要在工作中保持理性,引用了Chuck Close所说,但是在我看来,灵感更是一个专业人士所需要的素质,固然在一个团队的合作中,按照规定的代码风格、项目流程来进行开发是极为重要的,但这与灵感和创造力并不冲突。在教材P51页中谈及了人们对职业的态度有哪些等级,对于那些处于第五层——理想的呼唤的人们而言,这不仅仅是工作,更是一种创造。

...全文
578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reyZeng 2023-0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2:我认为不是。人与机器是不同的,人具有情感与思想。虽然在软件开发过程中,每个人各司其职,犹如流水线上的机器做着自己该做的事情,但是软件开发需要团队合作与交流,需要思想碰撞。“水尝无华,相荡乃成涟漪;石本无火,相击而发灵光”,在团队中,队友间的思想碰撞与智慧交锋,才能迸发出灵感的火花,这些是机器不能做到的。

原文地址:https://bbs.csdn.net/topics/613464498

GreyZeng 2023-0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个人如果能成为机器难道不是效率上的究极进化吗?达尔文看来都说好哇(开个玩笑)。我觉得子啊团队中就是每个人负责自己擅长的部分能实现高效。之前和同学合作过的网站项目,我负责前端,另一个同学负责后端,我只需调用他写好的接口,就可以得到相应的数据,不需要去了解实现的细节,我就可以专注于前端的页面设计和开发。

原文地址:https://bbs.csdn.net/topics/613465307

GreyZeng 2023-0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3:我认为首先人本来就不可能像机器人一样没有情感,只会按部就班的操作。在软件开发过程中,如果像机器人一样的话,只会编写出一款死板,毫无生气,陈旧的产品。因此,往往需要团队的每个人提出自己的灵感,进行灵感的碰撞,才能创造出更新的,更有活力的产品。
原文地址:https://bbs.csdn.net/topics/613253788

GreyZeng 2023-0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个人当然不是机器。机器是没有创新灵感的,而灵感对于软件开发来说是极其重要的,开发是一群思维活跃的人在一起进行思维的碰撞的过程。所以我们在开发过程中,既需要遵守规范以保证开发的稳定进行,又要在合理范围内尽情发挥自己的灵感。
原文地址:https://bbs.csdn.net/topics/613012484

GreyZeng 2021-08-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经历了软件工程一学期的学习后,对于这个问题,我依旧保持原来的观点,灵感对于软件开发来说是极其重要的,开发是一群思维活跃的人在一起进行思维的碰撞的过程,最终将在灵感中诞生完美的产品,而相比于一个死板、毫无生气的产品来说,无疑是更具有魅力的。然而,这种灵感并不是说对规则的否定,我们在开发中依旧需要规范来保证开发和迭代稳定的进行。优秀软件开发离不开规范,也不可缺少灵感。
原文地址

60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程序员。写过:移山之道,编程之美,构建之法,智能之门。
软件工程软件构建团队开发 企业社区 北京·朝阳区
社区管理员
  • SoftwareTeacher
  • GreyZeng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