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实践寒假作业

221900338-潘艺璇 学生 2022-02-17 18:02:02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软件工程实践2022年春-F班>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软件工程实践寒假作业>
这个作业的目标<熟悉markdown语法,阅读《构建之法》,撰写博客,回顾往昔,做好未来规划>
其他参考文献《构建之法》

目录:

  1. 回首过去
  2. 立足当下
  3. 展望未来
  4. 思维导图和学习路线
  5. git仓库

1. 回首过去

问题1 当初你为什么选择软件工程这个专业?

答:因为没有明确的喜欢的方向,也不想读文科相关的专业,所以选择了相对好就业的软件工程专业。

问题2 当初对软件工程这个专业的期待和想象是什么?

答:当初对于软件工程专业的期待想象是有趣而不断学习的,一边探索代码中的另一个领域,一边不断完善自我。

问题3 当初希望自己是如何投入这个专业的学习的?曾经做过什么准备,或者立下过什么FLAG吗?

答:当初希望自己可以认真努力,找到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将代码当作伴随一生的事情来学习和奋斗。


2. 立足当下

1 个人信息

姓名潘艺璇
头像
兴趣爱好听歌,看电影,打游戏,阅读,下棋
特长下棋

2 当前值

姓名潘艺璇
成果和获奖经历
专业水平编程语言:C、C++、java、xml、html
技术框架:yii2.0
开发软件:Visual Studio 2022、dev-c++、VS code、Android Studio
累计代码量:未知
项目经历校园随手拍:一款类似于空间和朋友圈的APP
专家系统开发:一款用于资料介绍和维护的APP

3. 展望未来

问题1 阅读《构建之法》,并阅读构建之法社区中前人提出的问题,选择5个及以上的问题写下自己的思考。要求在自己的思考中贴上原问题的链接。

问题1.1 <对于一名工程师而言,究竟应该是更”专“一点好,还是更”广“一点好呢?

答:我认为就大部分工程师还是“精”一点好,一个team里每个人都掌握了自己的技能并在里面发挥出自己的最大作用,互相补充才是最好的,大部分行业和人更追求的是T型人才。而“广”则相对来说,所需的知识面更广,耗费的精力也难以支撑去钻研某一点的需求,更偏向于全面的统筹构架和规划,也相对较少人能支撑。

问题1.2 <软件的缺陷是否应该在规格书中说明?

答:我认为应该说出来,如例子中的LED灯,有时候一点看似小的缺陷却有可能带来重大的安全隐患,不仅是为了软件的声誉,也是为了保护使用者的权益和安全。

问题1.3 <个人在团队中应该只是一个流水线上的机器吗?

答:我认为个人在团队中既是一个流水线上的机器,按时按量的完成自己的那一部分,才不至于拖了团队的后腿,同时也应该保持自我的热情和灵魂,不断的学习进步,将技能和新的知识,方案和灵感不断冲撞,才能不断的获得新的东西。

问题1.4 <从小部分人出发而瞄准的用户群体真的能够带来较大的商业价值吗?

答:若是一个软件从小部分出发而瞄准的用户群体的软件拥有稳定的典型用户,且有着可观的潜在用户还是可以获得较大的商业价值,所以我认为其实最重要的一部分在于潜在商业价值,重要的是对于市场的观察力,敏锐的判断。

问题1.5 <花费时间越多,代表工作量越高吗?

答:花费时间越多,工作量越高的前提首先是工作效率一样。所以我觉得首要的提高效率,一样的工作量,巧妙地算法往往能节省很多的时间和代码,所以以花费时间的多少来评判工作量的多少是不正确的。

问题2 你未来的职业规划是什么?

答:未来规划是优先考公,省考回浙江或者国考,兢兢业业为祖国建设而奋斗。其次是成为一名安卓工程师。

问题3 对于软件工程实践课程,你有什么理解和期望?

答:软件工程实践课程是对个人编程能力和团体协作能力的一次重大考验。不仅是一个锻炼的机会,也是一次挑战。


4. 思维导图和学习路线

思维导图

学习路线


5. git 仓库

...全文
115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ingjian_Fu 老师 2022-0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次是成为一名安卓工程师。

为什么会是安卓工程师,不选择IOS呢?

10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福州大学-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傅明建
软件工程 高校
社区管理员
  • Mingjian_Fu
  • Lyu-
  • Wake_li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本次作业截止时间为2022-02-18 23:59:59,请未完成的同学抓紧时间,加入社区后的同学要按照“学号-姓名”的格式修改社区昵称。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